利好发展·欧洲多国逐步放宽部分限制措施

时间:2020-04-21 14:51:50 分享到: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举措取得一定效果,欧洲多国开始逐渐放宽部分限制措施,部分地区的商户和学校恢复开放,一些行业也开始复工。

   意大利部分地区商户获准恢复营业
   意大利全国范围内的限制措施依然严格,不过,根据意大利政府新颁布的命令,从14号开始,部分商店获准恢复营业,其中包括出售婴幼儿用品的商店、宠物用品商店、书店、干洗店和电器商店等。这些商店必须遵守有关安全社交距离的规定,每天必须消毒至少两次,顾客需戴口罩和手套。

   奥地利小型商店重新开始营业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14号表示,根据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评估,政府会按原计划从当天开始放松防疫限制措施。按照计划,营业面积不超过400平方米的小型商店、修车厂、建材园艺市场等可恢复营业,但店员和顾客必须遵守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规定;从5月1号起所有商店和理发店恢复营业;从5月中旬起旅馆和餐饮业恢复营业;5月中旬前后中小学逐步复课。库尔茨强调,政府将谨慎研判疫情动向,随时可能“紧急刹车”,重新采取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

   捷克将分五阶段逐步放宽限制措施

   捷克政府14号通过了一项旨在恢复受疫情影响经济的计划,将分五阶段逐步放宽防疫限制措施。按照计划,小型商店将从4月20号开始重新恢复营业,大型商店将于5月11号重新开放,而饭店和大型商业中心将于6月8号恢复营业。捷克卫生部长沃伊捷赫表示,捷克民众需要在公共场合继续佩戴口罩。

   丹麦今起重新开放幼儿园和小学

   丹麦政府14号表示,将从15号也就是今天起重新开放国内的幼儿园和小学,中学将从5月10号开始重新开放。不过,对酒吧、饭店、购物中心、超过10人的聚集活动,以及国际旅行的限制措施仍将持续。

世卫: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应综合考虑

  针对一些国家正在考虑解除疫情期间实施的居家隔离等限制措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号表示,现有经验表明,解除限制措施前应综合考虑多项具体标准,必须缓慢地、有控制地取消限制措施,不能一蹴而就。

资料来源:央视

版权所有:宝鸡市万瑞金属 - 专业生产钛及钛合金材料的有色金属加工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