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航空级钛合金棒材生产线在天成航材试车成功

时间:2021-02-19 15:37:12 分享到:

    2月18日,记者从位于咸阳市的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成航材”)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发、自主设计的大规格钛合金棒材全流程控温控轧生产线最后一组设备试车成功,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最先进的航空级钛合金棒材生产线全线贯通,国产钛合金制备工艺和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成立于2007年的天成航材是专业从事钛合金材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大规格钛合金棒材全流程控温控轧生产线以大单重坯锭为原料,进料单重最大可达10吨,最大进料直径达1000毫米,15分钟可完成从坯锭到棒材的生产过程,可生产最大长度24米或最大直径为350毫米的高性能钛合金棒材,满足国内航空结构件、发动机盘环件原材料的需求。

   据介绍,国内中、大规格钛合金棒材主要采用自由锻工艺,存在生产效率低、工艺可重复性差、长度和单重限制较大等问题。天成航材创新采用“以轧代锻、锻轧结合”的制备工艺,全连轧线采用大变形量、控温、控速、自动化、高精度轧制,所生产的大规格钛棒组织性能一致性及批次稳定性均得到有效控制,生产效率实现大幅度提升,可为我国航空工业提供充足、可靠的钛合金原材料,助力航空业态升级。

版权所有:宝鸡市万瑞金属 - 专业生产钛及钛合金材料的有色金属加工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