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的三种特殊功能

时间:2020-04-21 16:33:37 分享到:
为什么钛材料这么受欢迎呢,主要是由它的三个特殊功能:
 
一、形状记忆功能

 
        指的是Ti-50%Ni(原子)合金,在—定的温度条件下,能够恢复它原来形状的本领,称这种材料为形状记忆合金。
 

 
二、超导功能

 
        指的是NbTi合金,当温度下降到接近绝对零度时,NbTi合金制成的导线,会失去电阻,任意大的电流通过,导线都不会发热,没有能耗, NbTi被称为超导材料。
 
宝鸡钛材料

 
三、贮氢功能

 
        指的是Ti-50%Fe(原子)合金,具有大量吸收氢气的本领。利用TiFe的这一特征,可把氢安全的贮存起来,即贮存氢不一定使用钢制高压气瓶。在一定条件下还可以让贮TiFe把氢放出来,被称贮能材料。
 
钛材料迟早会占据整个市场,宝鸡市万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宝鸡钛材料,宝鸡钛板,宝鸡钛棒,宝鸡钛锭的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专注研发、生产、售后一线式服务,给您提供更好的质量与服务
版权所有:宝鸡市万瑞金属 - 专业生产钛及钛合金材料的有色金属加工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