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钛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时间:2020-03-31 15:32:56 分享到:
     2020年春节前,一种新冠肺炎病毒在武汉暴发,很快扩散到全国各省。党中央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中央成立以李克强总理为组长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地启动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全面动员,以村组、社区为单位进行隔离防控、减少人员流动,要求人人戴口罩、防止病毒传染,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疫情防控措施等。
     钛协秘书处从元月15日开始,就关注到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病情,在多个微信群中提醒大家关注疫情的发展,注意预防,号召个人外出戴口罩,提前准备口罩作好防预。正当春节放假,大家都在准备丰富、多样的过年行动计划时,大年三十凌晨武汉市启动封城隔离病毒预防措施,防止人员流动,很快全国启动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措施。大家外出、过年团聚等一系列活动计划均被迫自觉取消。年前没有回外地老家过年的员工,年后均自觉取消了行程,居家严防死守,不添乱,为病毒防控和地方平安健康尽职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域内龙头企业宝钛集团正月初二(元月26日),成立以董事长和总经理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设立了防控应急办公室,组织人员对职工春节去向等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大力宣传全国疫情联防联控办法措施。宝鸡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在他们的领导下,区域内全体钛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以企业为单位,各企业负责人组织相关员工,联系企业员工春节去向,摸排登记企业外出员工的情况,向属地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人员流动情况。对去往外地,特别是去往确诊新冠肺炎病人发生的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重点防控,给宣传学习病毒防控知识,要求严格按政府疫情防控办法执行。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疫情、做好防护,居家生活,注意身体状况,暂不要返回单位,等待返厂通知。
     企业慷慨捐助,践行社会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牵动钛业人的心,面对重点地区抗击疫情紧缺的物资,特别是N95口罩,几天时间国内脱销。协会副会长企业拓普达钛业董事长王勇锦,利用自己在德国的家人和朋友,组织采购,紧急空运1000只N95口罩,价值叁万余元,捐献给宝鸡高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和宝鸡红十字会,并向宝鸡红十字会捐赠现金伍万元,作为企业为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的一份真诚的绵薄之力。拓普达钛业董事长王勇锦说:虽然我们企业的力量有限,捐助也微不足道,但在国家危难之时,一点捐助彰显了我们企业的一份担当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种深深的家国情怀,更期望通过此举传递企业的关爱、汇聚温暖、点亮希望,同心公益,群防群治,共度难关。在此,我们为拓普达钛业在国家危难之际,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示赞赏,提倡并号召更多的钛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为国家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据我们了解,区域内还有其他钛企业,也获多获少向属地医院、防控应急小组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组织和人员捐助医用口罩、消毒水等物资,许多企业家和爱心人仕,此时都表现出了群防群治、共渡难关的家国情怀。
    疫情防范与复工复产。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春节期间的假期,从元月30日第一次延期到2月3日,又被延长到2月9日。从2月10日开始,随着疫情防控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全国各省的情况都在发生着不同的变化。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迫在眉睫。疫情防控在一段时间内将成为常态化,属地政府和企业在想办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企业员工居住地和春节居家隔离防控情况,把在企业周边社区居住,身体健康状况正常的员工组织返回岗位,开始生产,在外地没有返回的员工,要求延期返岗,返回宝鸡的人员也要在家隔离观查14天,再根据身体情况决定是否返岗复工。宝钛集团承担着国家重点科研生产项目,一些国防军工产品保质保量按期交货优为重要,企业如期有序复工时不我待。从2月10日开始,宝钛集团经过严密的准备,并制定出非正常生产时间的复工复产措施办法。组织部分员工返岗复产,部分车间开始生产,机关人员在非正常上班期间采取轮换上班,任务不减少、工作不停顿的办法来保证企业有序运行。区域内其他钛企业也根据地方政府复工复产的要求,积极准备防疫物资,摸排员工的情况,填报复工复产申请表,由各区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审查,批准后陆续复产。截止发稿时,区域内规模以上钛企业均不同程度的复产,小微企业还正在准备复产条件。随着天气的转暖,外地隔离观查员工的正常返回,企业复工复产将逐步完成。
    今年企业生产经营受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影响,较往年春节晚复工复产半个多月,企业的产量和营业收入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战役的结束,企业将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将失去的产量赶出来。今年有一个现象是,用户在国内的企业,材料供应和使用企业均在停产休假状态,原定的合同只是延期交提货,疫情过后生产都正常了,该交的货马上会跟上,只是原料材没有储备的企业,生产可能会受到原料的供应问题而无法及时向客户交付产品。
衷心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企业早日转入正常生产,社会尽快恢复往日的繁华。
 
版权所有:宝鸡市万瑞金属 - 专业生产钛及钛合金材料的有色金属加工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